Error message

Warning: chmod():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in _event_css_add() (line 272 of /www/wwwroot/oceanusa.org/sites/all/modules/event_calendar/event_calendar_colors/event_calendar_colors.module).

回顾 OCEAN

04/05/2016

在2016年万物复苏的春天季节,留美华人企业家联合会(OCEAN)新选出蒋华博士为理事长,杨洪芳博士为会长,胡运昭博士为顾问委员会主席,健全了新的组织机构。3月,又邀请国内成功企业家做主题讲演,成功地举办了创业经验交流会。看到OCEAN正在复兴,心情犹如像大海一样,翻腾不已。回想1998年波士顿的一个秋高气爽的中午,苏壮博士约我到麻省理工学院(MIT),讨论成立OCEAN的想法,到2006年我正式走上创业之路,深感是OCEAN给了我方向和方法,勇气和力量,知识和智慧。翻开这一时期所保留的相册,OCEAN的历历往事,一幕幕复现眼前。深感那是我们这一代中国海外学子,在发达国度里励志求学,在人类不断进步和祖国民族复兴的大潮里,探求实现自身价值的历史写照和所度过的充满激情的岁月。一些照片,记录着在OCEAN里发生的大事件,捡出来与大家回顾和共勉。


1 1998年底,OCEAN正式成立,时任秘书长的裘崇娅女士提出应该创作一首会歌。于是,1999年2月《旅美创业者之歌》诞生。后来OCEAN组团回国考察时,请黑龙江省歌舞团隋利军团长给谱了曲,见照片,成为正式的OCEAN会歌。之后每次OCEAN有大的活动时,播放之,创业的气氛充满会场。


2、1999年,OCEAN主要负责人和波士顿各大学任教的留美学子教授们在朱捷女士家里聚会,讨论并创建了OCEAN MBA Club,谢绍君先生任主席。以后每年都举办一次历时三个月的MBA培训班。


3、1999年,OCEAN创业Club成立,哈佛教授康景轩博士任主席。第一次活动取名为“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请来美访问的清华教授魏立勇博士谈创办企业的经验。此后,每月活动一次,介绍创业经验。


4、2000年,OCEAN投资Club成立,吴凯彬先生任主席。每个季度活动一次。讲座内容包括房产,地产,基金,股票,报税,专利法等。邀请哈佛校董关定安先生介绍如何投资建设商业房地产。


5、2000年,OCEAN融资Club成立,张晓林行长任主席。每个季度活动一次。每次活动内容包括融资需求者讲自己的商务计划,邀请几位专家和投资人点评和对接。邀请了5名专家点评,其中包括著名投资家IDG周全先生。


6、2001年,OCEAN总裁Club成立,知名华人企业家赵京博士任主席。活动内容是互相交流和为OCEAN会员传授创业经验。照片是蒋华总裁在给MBA学员讲创业经验。


7、2001年,OCEAN科技中心成立,赵进博士任主席。活动内容主要是接待国内代表团来美访问和每年组团一次回国考察。照片是OCEAN组团访问天津大学等。此后,OCEAN每年都组团回国考察。


8、2002年,OCEAN教育中心成立(OEC),李刚博士任主席。活动内容主要是接待国内企业家代表团来美培训。照片8是OCEAN教育中心接待广州岭南学院EMBA班来哈佛商学院培训。OEC先后接待过十多次国内企业家代表团来美培训。


9、2003年,OCEAN 大费城分会成立,唐佩红博士任会长。唐佩红博士是因为看到OCEAN的创业者之歌而创立OCEAN分会的。2004年,有人成立了OCEAN康州分会。2005年,OCEAN 华盛顿分会成立,王平教授任会长。美国劳工部副部长和财务总长莫天成先生,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有关领导,OCEAN李刚会长应邀参会见证和祝贺。照片是分会常务理事们和应邀嘉宾合影。


10、2003年,OCEAN联络了波士顿八大协会为中国抗非典捐款活动。照片为八大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在抗非典演唱会上表演节目-诗朗诵。


11、美国劳工部副部长和财务总长莫天成先生在OCEAN年会上做主题讲演。每年OCEAN年会和MBA毕业典礼,莫天成先生都应邀专程前来参加,并做主题讲演和座谈交流,深受会员们的欢迎和尊敬。


12、中国工商联副主席金会庆博士在OCEAN创业会上做主题讲演。后来金会庆博士为OCEAN的发展做出很多积极努力,赢得了信誉,成为OCEAN荣誉会长。


13、OCEAN接待中关村代表团访美-在MIT合影。OCEAN在成立后的几年里,先 后和接待过30多次中国代表团访美。


14、OCEAN商务代表团访问安徽与安徽省王太华书记等领导合影。


15、农夫山泉创始人访美,与OCEAN会员座谈交流创业经验。


16、OCEAN代表团回国考察与全国工商联胡德平部长等领导合影。


17、OCEAN接待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邵威主任一行在MIT合影。


18、OCEAN 历届MBA班大聚会活动。


19、OCEAN郊外联谊活动。


20、大波士顿商会邀请OCEAN 总裁Club在波士顿第5电视台聚餐合影。


21、2006年OCEAN年会-邀请8位国际知名人物讨论领导力话题。这8位国际知名人物来自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班-各国政要和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照片21以色列国防部Isreal部长在回答会员们提出的领导力问题。


22、OCEAN常务理事会2006年4月29日合影。这是一个讲追求、爱团结、负责任、肯奉献。有能力的领导团体,为OCEAN的壮大和中美之间的交流与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辛苦了。
李刚 2016年4月5日于湖南-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