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message

Warning: chmod():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in _event_css_add() (line 272 of /www/wwwroot/oceanusa.org/sites/all/modules/event_calendar/event_calendar_colors/event_calendar_colors.module).

OCEAN 组织与香港瑞华投资公司项目介绍活动

07/15/2018

著名华人组织海外华人企业家联合会(Overseas Chinese Entrepreneurs Association, OCEAN)借香港瑞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美东地区考察的机遇,于2018年7月14日在波士顿近郊组织了一场高级别的投资项目介绍活动,受到当地许多生物企业的好评。

近年来生物科技领域在中美都有巨大的发展。许多海外华人科学家也纷纷创业,组建生物start-ups,开发各种新型药物和提供各种生物技术服务。但同时对资金的需求日益增加,成为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和许多其它中国来考察和招商的活动不同,这次OCEAN组织的活动,事先利用各种途径向华人生物科技企业发出通知,征求需要融资的项目。结果反应强烈,总共收到34份正式生物公司项目计划。由于有些公司的主要运作不在波士顿地区,或者有时间冲突,最后,有10个预先提交项目的公司和3个临时报名参加会的公司参加了14日下午的见面活动。

这次活动来宾踊跃,除了事先表达来参加意向的波士顿地区生物科技界人士们之外,还有一些闻信而来的生物企业及学术界的多位嘉宾,包括好几位非华人的业界人士。

时间刚过1时,大多数来宾就已经抵达。组织者让大家先自由交流认识,并提供各种饮料,水果,点心和咖啡,使大家感觉很自在。会议开始后,OCEAN的苏壮理事长等组织者介绍了OCEAN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计划,以及本次活动的组织和进展。OCEAN表达今后会进一步扩展有关生物科技企业活动的计划,为华人生物科学家创业提供支持,加强有共同兴趣和问题人士的联系。

香港瑞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鲁兴华女士介绍了她们公司的情况和投资内容,也介绍了其母公司瑞华控股的历史,具体的内容可以在一份现场提供的PPT里看到。与会者提了很多具体的问题,鲁女士给予一一回答,同来的李远卓先生也不时给予补充解释。瑞华投资的形式多样,资金数目也可以从天使到并购,这样几乎可以满足各种资金需求。

公开见面会在下午3点结束。在现场的13个生物科技公司都得到和香港瑞华1对1单独见面讨论项目的机会,按原来投递项目的先后,按序进行,整个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瑞华代表非常敬业,不间断地用了2.5小时和这些公司在一个单独的小会议室分别交流。

同时这些公司之间也有很多交流,为进一步的企业发展找到更多机遇。会后,大家都感觉到这次聚会收获很大,实实在在,没有单纯形式的热闹,而是真正讨论问题,争取投资方和生物企业的合作机会。瑞华投资代表也对波士顿地区生物企业的多样性和高质量留下深刻印象,并私下透露对好几个项目有兴趣,会有后续联系。他们也准备以后还会来,并希望能多留一些时间到各家生物企业看看。

在本次活动中,许多朋友表达了和 OCEAN 建立多种合作关系,好几位将直接加入OCEAN 的一些具体活动。OCEAN 再次非常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参与,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开展为波士顿地区华人生物企业家服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