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message

Warning: chmod():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in _event_css_add() (line 272 of /www/wwwroot/oceanusa.org/sites/all/modules/event_calendar/event_calendar_colors/event_calendar_colors.module).

首屆“創贏太倉”全球創業大賽美日賽區比賽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行

07/12/2018

6月17日,首屆“創贏太倉”全球創業大賽美日賽區比賽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行,來自美國、日本等國的18個項目的參賽選手激烈角逐,優勝者將赴太倉市參加全球總決賽。本次活動由中共太倉市委員會、太倉市人民政府主辦,太倉市人才辦、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 Speak2Lead Boston等協辦。

太倉市隸屬蘇州,地理上毗鄰上海,從虹橋機場到太倉只有半小時車程。太倉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並且有眾多的德國企業落戶太倉。憑借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太倉政府豐富的外企管理經驗,太倉吸引著眾多創業者來此生根發芽,茁壯成長。自二零一八年起,太倉開始舉辦“創贏太倉”全球創業大賽,大賽設立美國日本、德國荷蘭、英國愛爾蘭、國內等四個分賽區 。這項大賽的初衷是助力太倉大力招引全球優秀人才、宣傳太倉創業環境,推進優質項目落地發展,助推經濟轉型。

Ocean會長楊洪芳首先致開幕辞,介紹了企業家協會的歷史和使命。哈佛大學周金榮教授為遠道而來的太倉領導介紹了波士頓作為全美醫療教育資源最豐富的地區,近年來蓬勃興旺的科技創新以及中美企業互動的情況。

本次大賽決賽專家評審團由哈佛醫學院教授周金榮、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教授張煒、哈佛大學金融學博士萬穎,波士頓應用科技公司董事長蔣華博士、OCEAN理事長蘇壯博士、中美醫學會會長鈄理強博士、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助理教授潘玉林博士等7位頂尖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士組成。

據介紹,美日賽區賽事共收到42個報名團隊,其中18個項目進入分賽區決賽。李金萍和任罡的“靶向大分子藥物的檢測和藥物加速開發平臺”獲得了一等獎。胡曉明和劉丹的“基於基因測序和分子檢測的新一代試管嬰兒技術”和張靖的“3D打印個性化手術解決方案”並列二等獎。三等獎由王輯亮,謝德珊和蔡聞捷分獲。

盡管並非人人都能獲獎,但很多參賽選手表示在這次活動中聽到專家很多中肯的意見,為今後的工作提供了很多思路,收益匪淺。來自多倫多的楊毅博士帶來的創業項目“醫藥質量工程信息系統”,通過獨一無二的QEIS號碼或產品批號實時查閱產品檢測及開發進度,可以提高企業質量信譽,為產品出口發達國家打開方便之門。獲獎者將代表美日賽區參加7月9日到12日的太倉全球總決賽。

賽後舉行的太倉市創新創業推介會上, 太倉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燕萍介紹說,太倉市結合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特色,以全面落實創業政策為主線,不斷聚集政策、技術、人才、資本等創業創新要素和優勢,營造開放、活躍、寬松的創業創新環境。吸引創業者的絕不僅僅是其山清水秀的自然環境和優越的區域位置,更在於這兒已形成崇尚契約精神、親商理念、優質服務、辦事高效和尊重知識產權的良好氛圍,有了“引創”“以商引商”的優質土壤。太倉市僑聯副主席周燕代表太倉市委為留美企業家協會頒發了錦旗。太倉市委組織部代表王永生和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招商中心代表汪華明介紹了人才政策以及招商鼓勵政策。張煒教授被任命为太倉市僑聯波士頓聯絡站负责人。